隆亨青年空間-支柱服務 – 隆亨青年空間

隆亨青年空間-支柱服務

使命及宗旨

我們的使命及宗旨

本著為青年創造空間的信念,隆亨青年空間從室內設計、服務理念、活動形式,以致效能指標等,均以嶄新意念,致力追求卓越,並在專業服務方面,積極發展及推廣三大支柱服務,包括:學業支援、進修增值和社會體驗;此外亦加強聯繫青年的工作。我們座落於大圍隆亨邨,服務本區已有20多年的歷史,是一個真正屬於青年的空間。近年,本單位參與推行的「鄰舍第一」計劃,讓青年工作在社區紮根,務求青年空間成為一個屬於青年、回應青年需要,讓青年發展潛能,並獲得機會不斷探索和鍛鍊的活動場所。

本單位期望藉新的面貌全面聯繫青年,以「學業支援」、「進修增值」及「社會體驗」作為單位服務的框架,全面提供適切的服務予區內的青年,以支援青年的學習需要,提升他們不同方面的技能,並培養青年人成為一個關心社會,愛惜生命及具責任感的良好公民。
使命及宗旨


服務重點介紹

 聯繫青年 單位致力建立與青年接觸的網上平台;營造吸引青年的活動環境;提供發展青年所長的不同機會。單位設立uCafé 的目的是為了讓青年人有一個與朋輩及單位同事互相交流分享的地方,吸引他們於空間聚會,享用空間服務,以加強青年空間與青少年的聯繫。此外,單位全面使用資訊科技接觸青年人,包括使用Facebook, youtube, 單位網站等作活動宣傳。此外,利用單位uCafé的環境,讓單位成為青年人理想的聚腳點,亦會每季推出青年人的創作擺放於uCafé作寄賣或展出,以吸引及接觸到更多的青年人。
學業支援 單位期望支援青年人在學習上所遇到的問題及挑戰舉辦有關學業支援的班組活動,並就不同程度的學生提供多方的支援,包括:通識、電腦技能、升學面試、語文等。另外,單位的自修室服務使用者眾多,單位除提供理想的溫習環境外,亦舉辦活動支援學生的學習情緒及提供升學就業輔導及資訊等。
進修增值 為提升青年人於學習以外的各項技能與經驗,本單位透過舉辦有關進修增值的課程,建立品牌,並期望課程能迎合地區特色及單位的環境,如沙田導賞員訓練、咖啡沖調等。單位期望建立良好的導師網絡,提供具質素,並且讓青年人學以致用,協助推動單位服務。
 社會體驗 本單位鼓勵青年人認識與關心社會,並學習回饋。透過培育多元化的義工,讓具備不同技能的青年人均可以貢獻自己,並藉不同的範疇服務社區,同時嘗試動員身邊青年人參與及體驗,建立更為共融的社區。